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多伦多华埠地标牌楼遭涂鸦辱华 游客称无法理解

2015年02月04日 11: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多伦多华埠地标牌楼遭涂鸦辱华 游客称无法理解

 

W020150204402074821681

  华埠地标“中华门”牌楼门柱上,被人写上有仇恨辱华意味的涂鸦﹐令人创建者心痛。 (加拿大《明报》/李敏 摄)

 

  中新网2月4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屹立于芝兰街(GerradSt。)和百老汇街(BroadviewAve)的“中华门”牌楼,自2009年建成以来被誉为多伦多地标之一,吸引众多游客前往参观留影。近日有人发现在牌楼的两侧均被人恶意涂鸦,其中更包涵辱华字眼,令组织兴建该牌坊者感到心痛。

  一名正从牌楼前经过,停下来用手机拍摄留念的黑人青年Jay对记者表示,他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在这样一个特殊建筑物上写下这样仇恨的文字,他说:“其实无论他们写什么,也不会改变我对这个纪念碑的印象,它很特别也很漂亮。”

  该牌坊的设计者,前东区华商会会长张哲旋得知该消息后表示十分愕然,“我们花了10年时间筹备兴建‘中华门’,得到政府和不同族裔人士的支持。建成以后,很多游客都来参观,对旅游业有很大帮助”。

  他继续说道:“现在有人在上面写了这些字,不仅影响了对这个艺术品的观赏价值,更让人觉得是对中国人的辱骂和歧视。”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多伦多牌楼 涂鸦辱华 多伦多华埠地标牌楼遭涂鸦辱华 辱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