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红迷关注曹雪芹邮票

2015年02月04日 16:01 | 作者:小文 | 来源:中国集邮报
分享到: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小文

  2015年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六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2月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高山总经理参加了发布会并在会后就“曹雪芹”邮票做了介绍。

 

  北京曹雪芹学会会长胡德平出席发布会并在致辞中说:“《红楼梦》在中国乃至世界文学史中享有崇高的地位。政府支持、引导、搭台,社会组织和民众广泛参与,是纪念曹雪芹、传承中华文化的最佳方式。”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胡德平会长主持了自由交流,他说,全国各地的红迷对今年4月4日即将发行的“中国古代文学家”系列中的“曹雪芹”邮票极为关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高山总经理对红迷所关心的“曹雪芹”邮票发行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他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对利用邮票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极为重视,2014年开始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系列邮票,今后几年将隔一年发行一套;今年将发行的“中国古代文学家”系列邮票其中一枚表现的就是曹雪芹;2009年曾经发行《京杭大运河》邮票和小型张。这些邮票都可以作为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纪念活动的宣传载体。

 

  2015年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六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活动将在今年4月至12月展开,包括开闭幕式、文艺演出、曹红文化展、学术论坛等,形成“一个主场、两条主线”,即北京主场、国内大运河之旅和国际文化交流之旅。其中,主场活动是将在北京举行全球红迷嘉年华活动。今年10月,主办方将邀请全球红迷共聚西山,在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地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打造红迷嘉年华。两条主线是国内的曹雪芹文化大运河之旅和国际的曹雪芹文化世界之旅。国内的大运河之旅计划从北京启动,到杭州结束,途经天津、扬州、南京、苏州等城市,在各地打造文化空间,开展文化活动。国际文化之旅是在2015米兰世博会召开之际,在米兰举办系列活动,并陆续前往英国莎士比亚故居,法国巴尔扎克故居、铎尔孟故居“华幽梦”,俄罗斯托尔斯泰故居等地,开展一系列文化展览、论坛活动。主办方力争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宣传和传播曹雪芹文化艺术魅力,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曹雪芹 红学 邮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