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佳士得2014年亚洲拍卖成交额滑坡 同比降低14%

2015年02月05日 09:10 | 作者:综合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佳士得亚洲拍卖成交额滑坡

 

  佳士得最近公布了2014年全球业绩报告,一个值得探讨的现象是,亚洲拍卖成交额有一成以上的滑落。

 

  2014年佳士得“在亚洲举办的拍卖成交总额达5.148亿英镑,同比降低14%”。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去年佳士得在美洲的拍卖成交额增长11%,欧洲、中东、俄罗斯及印度增长21%。

 

  英国美术基金亚洲市场负责人山姆·哈丁表示,亚洲买家成交额增长与亚洲拍卖成交额滑坡的原因是,亚洲买家在海外的竞投增加。“这或许昭示买家品位日趋成熟,并对西方艺术品的兴趣增长了。对于以投资为目的的买家来说,这也代表了一种观念变化,即愿意在低风险、财富保值能力较成熟的市场消费,而避开发展中的、具有高风险的市场。”

 

  佳士得亚洲整体业务包含现场拍卖、私人洽购及网上竞拍三部分,公布“拍卖成交总额”仅为现场拍卖部分,考虑到亚洲买家在其他销售渠道中的贡献以及亚洲买家跨区域的艺术消费趋势,亚洲总体成绩是利好的。

 

  “扩大亚洲版图”是2014年及新一年佳士得的重点工作,为迎合亚洲藏家需求,首度在香港推出“中国当代水墨”及“手袋及配饰”两个品类,多项拍卖新世界纪录也在亚洲录得。(综合)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佳士得 亚洲 拍卖 成交额 降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