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430批次入境不合格乳品新西兰占比第一

2015年02月05日 14:3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食品北京1月30日电(李楠) 新西兰爱恩斯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文标签与实物不符、澳大利亚贝拉米有机婴儿奶粉违规添加化学物质L-胱氨酸、德国Aptamil爱他美婴儿配方奶粉蛋白质含量不合格,过去一年,多批次进境乳粉存在问题。

  从产品来源看,新西兰以60批次不合格产品名列第一,其次是中国台湾地区和意大利,以49和48批次分列二三名。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严卫星对新华食品表示,“国外的乳粉同样也会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而且国外乳粉的制定标准都是依据当地人的体质,有时候并不太适合中国人的体质。”

  不合格乳制品新西兰、澳大利亚占了近1/4

  中国海关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11月我国进口奶粉量达到88.4万吨,同比增加20.25%,进口额为43.12亿美元,同比增加44.09%。进口的主要国家和地区分别为新西兰、美国、澳大利亚和欧盟,其中新西兰仍然是我国乳粉的重要进口国,其占比达到78.81%。

  新华食品统计发现2013年10月至2014年11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不合格进境乳制品名单中,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430批次的乳制品被检不合格;主要来自新西兰、中国台湾、澳大利亚、意大利和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违规使用化学物质、超过保质期、菌落总数超标和大肠杆菌超标为不合格主要原因。以上不合格产品均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且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名单显示,在430批次不合格进境乳制品名单中,新西兰、法国、澳大利亚分别以检出60批次、43批次、32批次列第一、第四、第六,所占列不合格乳制品批次分别为13.95%、10.00%、7.44%。

  经数据分析,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这两个乳品出口大国合计占有不合格批次的21.39%,即近1/4的不合格乳制品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 

  2013年10月至2014年11月进境不合格乳制品产地名称汇总及分析:

127416463_14225097364871n

 

编辑:罗韦


01 02 03

关键词:新西兰 奶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