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糖果地毯”受潮 10吨糖果变垃圾(图)

2015年02月07日 12:01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IFS“糖果地毯”受潮 10吨糖果变垃圾?

 

1114272836_14231792658981n

“糖果地毯”长185米,宽7米,号称目前世界上最大。

 

  被质疑“糖果展后变垃圾”,主办方表示将用最环保方式处理

  2月5日,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门前,已空空如也。就在一周前,这里曾是市民围观的焦点:长185米,五彩斑斓的“糖果地毯”,穿越商场门前。这引人注目的“糖果地毯”,由274万颗彩纸包裹的糖果组成。活动主办方称,糖果在展览后,将分发公众和贫困地区的孩童。但出乎意料的是,成都一家垃圾回收公司的仓库,却最终成了“糖果地毯”目前的归宿。

  10吨糖果变垃圾?“糖果躲仓库”引发了公众质疑。那么,这些糖果将去向何处?近2000位拼“糖果地毯”的志愿者和商场,曾决定向贫困儿童捐赠的“免费午餐”的承诺,目前是否兑现?因为气象因素难测,活动前是否做相关应对方案?记者走访了主办方、垃圾处理机构、环保人士等,试图为这一连串疑问寻找到答案。

  “糖果地毯”

  悄悄眯眯躲进仓库

  “有钱就是任性?国际金融中心的‘糖果地毯’活动结束,清场出来的10吨糖果,现在堆在绿色地球的仓库里”。日前,有网友爆料,成都国际金融中心的“糖果地毯”,已经悄悄眯眯躲进了当地一家垃圾回收公司的仓库。

  从网友晒出的图片可以看出,早在商场门前时,糖果就被装进了套着塑料袋的箱子;而一个个黑色大塑料袋里,堆满着五颜六色的糖果,黄色、橙色的糖纸显得非常醒目;其中一张图片则为类似储物室,堆着大大小小的垃圾袋,地上散落着大量糖果,裹着粉色、白色糖纸。

  这些黑色垃圾袋装满的糖果,不久前在成都刮起了一股“甜蜜风潮”,吸引了无数市民到商场前驻足围观。

  记者了解到,这条被称为目前世界上最长、面积最大,用糖果拼成的彩毯,是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一周年庆活动的组成部分。它长185米、宽7米,在13.7万个小糖盒中,每个盒里放了20颗糖,也就是说,足足有274万颗、重达10余吨的糖果,组成了这块布满花朵、熊猫等图案的“糖果地毯”。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糖果地毯”受潮 IFS“糖果地毯”受潮 糖果变垃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