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北襄阳市开展政协全会期间限时办理委员提案

2015年02月09日 09:20 | 作者:王莉 杨文举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湖北襄阳市开展政协全会期间限时办理委员提案 冬季取暖用品市场整治行动百姓点赞

  本报讯有细心的湖北襄阳市民在购买冬季小家电时发现,市场上还活跃着工商人员的身影,他们正在开展巡查和抽检工作。这是湖北襄阳市开展政协全会期间限时办理委员提案的一个成果。

  原来,在近日召开的襄阳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上,付真委员提案反映,冬季取暖用品市场有大量“三无”产品,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建议对小家电市场开展整治。提案建议,以冬季使用较多的小家电为重点整治商品;以城镇居民居住集中的销售家电类商品的商场、超市及店铺为重点整治区域;以小家电节日促销活动、厂家直销、清仓处理、低价倾销、购物抽奖等名义进行的无照经销、销售不合格商品、销售假冒伪劣及“三无”商品、销售傍名牌商品、销售商标侵权商品、对销售商品作夸大虚假宣传等小家电类违法经营行为为重点整治行为。

  大会提案组认为该提案具有很强时效性,及时审查立案,并于当天交办给市工商局。市工商局收到提案后,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立即决定在全市工商系统开展一次冬季取暖用品等小家电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并印发了《全市工商系统冬季取暖用品等小家电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迅速组织落实。根据市场巡查和质量检测的情况,高效查办一批销售冬季不合格小家电违法案件,严厉打击各类小家电经销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创新冬季小家电商品消费者申、投诉处理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3220人次,巡查检查市场主体3521个,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成功解决消费者申投诉6件;共抽检冬季取暖用品等小家电商品180个批次;对整治中发现的虚假宣传、质量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已立案4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了解情况后,市民们纷纷对市政协和工商部门急事急办,限时办理政协委员提案这一做法点赞。(王莉杨文举)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襄阳 政协全会期间 办理委员提案 冬季取暖用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