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发出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向蔡立忠学习

2015年02月09日 09:57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中央发出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向蔡立忠学习 追授蔡立忠为“优秀民革党员”

  2月3日,民革中央发出《关于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简称通知),决定在民革全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的活动,并作为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蔡立忠生前是福建省泉州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民革泉州市会委会鲤城区工委中医院支部组织委员。他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先后被评为“福建省智力援疆先进个人”、“吴登云式的好医生”、民革泉州市委会“争创双优”活动先进个人。2014年2月18日,蔡立忠同志积劳成疾,不幸去世,年仅48岁。蔡立忠同志逝世以后,中共泉州市委常委会专门召开会议,决定在全市开展向蔡立忠学习的活动,并追授蔡立忠同志“市劳动模范”、“人民的好医生”荣誉称号。随后,中共泉州市委、市政府,民革福建省委会和泉州市委会都分别作出了向蔡立忠同志学习的决定。他的先进事迹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通知指出,蔡立忠以自己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生动诠释了医者大爱的传统美德。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实践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崇高践行者,是多党合作事业的积极参与者,是在改革开放时代成长起来的优秀民革党员。民革中央决定,追授蔡立忠同志“优秀民革党员”称号,号召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向蔡立忠同志学习。

  通知指出,要学习蔡立忠同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尚风范。学习蔡立忠同志的先进事迹,要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各级组织要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的活动,更加积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为便于学习,有关部门要及时编写蔡立忠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材料下发各地。

  通知要求,要把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的活动重点放在基层支部。要安排每个基层支部今年有一到两次集中学习蔡立忠先进事迹的支部活动。要创新学习活动形式,使每个党员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要结合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精心策划,采取多种切实有效的形式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各地组织要结合学习蔡立忠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发现本组织优秀民革党员,树立、宣传身边的榜样,发挥身边优秀民革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可以结合2014年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评选“十佳”党员的做法,丰富活动内容。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蔡立忠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