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成都政协主席赴蒲江县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5年02月10日 14:02 | 作者:华露艳 |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成都市政协主席唐川平赴蒲江县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昨(9)日,成都市政协主席唐川平率市级相关部门再次来到扶贫联系点蒲江县光明乡石燕村,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经过两年的帮扶,石燕村的发展成效明显可见,全村3.5米宽以上的水泥路覆盖面达到85%,以樱桃为主导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2014年,石燕村还申报成为成都市美丽新村建设试点村。沿着田间地头,在该村50亩的土地入股经营种植樱桃基地内,唐川平仔细察看了树苗种植、沟渠建设等情况。

  在察看了美丽新村示范点建设情况后,唐川平还走访慰问了袁素芳、蒋桂英、黄光良等5户困难老人。“新年就要到了,我们来看望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健康长寿。”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后,他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们要多保重身体。

  座谈交流中,唐川平充分肯定了石燕村过去一年取得的明显成绩,并向市县相关部门对石燕村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15年是三年扶贫开发工作的收官之年,希望石燕村抓住机遇、科学谋划,推动全村在产业发展、村民增收、新农村建设、组织化程度等方面再上新台阶。要突出石燕村的特色产业,实实在在抓好产业培育,推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村民的持续增收。要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农业合作组织的建设发展,加强对村民的指导、培训。要深入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持续推进美丽新村建设。他强调,各个项目不仅要重“建”,更要重“管”,要精心建设、精细管理,推动全村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秘书长颜安参加调研和慰问。(记者 华露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成都市政协主席 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