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益阳市专题会议促协商发言建议“件件有着落”

24件委员大会发言获批示

2015年02月10日 15:56 | 作者:李保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湖南益阳市政协24件委员大会发言获批示 专题会议促协商发言建议“件件有着落”

  本报讯近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市委书记魏旋君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后,现场对《打造百亿芦笋产业的建议》、《要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工程的后续管理》、《全面推进现代渔业建设,着力打造淡水渔都》等24件委员大会发言材料作出批示,要求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专题研究,科学设计方案,加快推进落实,务必见到成效。

  近年来,益阳市政协把大会发言作为委员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职能来抓。全会前3个月就成立大会发言材料组,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拟定选题交各委员学习小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进行集中调研视察,调研进入撰稿阶段,发言材料组及时介入,共同拟定调研提纲,继而形成发言材料。通过深入调研、多层把关,市政协五届三次全会所形成的大会发言材料成为政协建言献策的精品,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在益阳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魏旋君在委员发言后,对发言材料逐一进行批示,要求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召集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提出具体意见,制订相关措施,尽快促成相关问题的解决,并由市委督查室跟踪督促落实。

  随后,市委就委员大会发言材料落实情况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决定,由市委办、市政府办尽快出台办理落实政协委员协商发言建议、提案及社情民意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努力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李保)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专题会议 协商发言建议 重要职能 大会发言材料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