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我国有了抗肿瘤药物的全国性社团机构

2015年02月11日 11: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中国药学会抗肿瘤药物专业委员会近日在京成立,标志着我国有了抗肿瘤药物的全国性社团机构。中国药学会抗肿瘤药物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担任。

  石远凯说,发起成立这个专业委员会的初衷,就是要建立一个有效沟通和合作平台,更多更好为党和政府出谋划策,提供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持,帮助相关部门进行有效临床试验研究,同时激励临床医生进行高质量肿瘤药物治疗的转化研究。

  世界癌症报告估计,2012年中国癌症发病人数为306.5万,约占全球发病的1/5;癌症死亡人数为220.5万,约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1/4。肿瘤发病率多年持续上升,已成为我国必须高度重视的公共卫生问题乃至社会问题。

  (据新华社)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抗肿瘤药物 全国性社团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