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波黑新总理承诺改革

2015年02月12日 08: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萨拉热窝2月11日电(记者韩建军)波黑新任部长会议主席(总理)兹韦泽蒂奇11日承诺实施改革,打击腐败,加快波黑加入欧盟的步伐。

  波黑国家议会当天早些时候举行投票,以28票支持、5票反对和2票弃权批准了波黑主席团对兹韦泽蒂奇的提名。之后,波黑主要政党将就部长会议其他成员人选进行谈判,以组建波黑政府。

  兹韦泽蒂奇在议会发表讲话,表示将努力推动改革,消除波黑加入欧盟的一系列障碍。他说,自己将在任期内发展经济,降低失业率,打击腐败,促进社会安全,缓解各方面矛盾。

  兹韦泽蒂奇现年50岁,来自波黑民主行动党,为波黑波什尼亚克族人。按照惯例,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一职由波黑塞尔维亚族、克罗地亚族和波什尼亚克族轮流出任。兹韦泽蒂奇将接任克罗地亚族人贝万达出任部长会议主席。

  根据1995年签署的《代顿和平协议》,波黑由两个自治实体组成,即穆克联邦和塞族共和国。穆克联邦主要人口为波什尼亚克族和克罗地亚族,塞族共和国主要由塞尔维亚族组成。波黑部长会议为国家行政机构,类似于内阁,不过,部长会议主席无权任命部长。执政联盟各政党将举行谈判,推举各自代表出任部长。

 

编辑:罗韦

关键词:波黑 改革 总理 部长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