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小年迎来春运小高峰 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00万人

2015年02月12日 09:59 | 作者:韩旭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铁路总公司:小年43.6万人乘火车离京

  昨天是农历小年,迎来了春运铁路客流出行小高峰。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当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00万人次。其中,北京地区共发送旅客43.6万人次。

  京华时报记者韩旭

  数据

  网络预订火车票超五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大批旅客由东西两端天桥和负一层地铁出口涌出,排队进入验票通道。由于旅客较多,安检速度一度十分缓慢。

  根据铁路部门统计,昨天全国铁路发售车票约700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近400万张(含手机售票100万张)。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昨天北京地区共发送旅客43.6万人次,其中北京站发送旅客12.5万人次,北京西站(含北京北站)发送旅客21.5万人次,北京南站发送旅客9.6万人次。当天发送旅客人次同比增加1.6万人次。

  动态

  首趟红眼高铁上座九成

  针对农历小年的客流高峰,北京铁路部门增开零点后开行的高铁列车。

  昨天凌晨1时43分,G4723次列车由北京南站驶往哈尔滨。这是今年春运期间,北京地区开出的首趟“红眼高铁”。据铁路部门统计,该趟列车乘客1001人,上座率90.6%。

  铁路部门表示,在极端客流高峰时将开行“红眼高铁”,即指利用高速铁路夜间检修时间加开的跨夜高铁。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北京南站将增开14趟临客,其中去往哈尔滨西站的6趟临客和去往吉林站的1趟临客都是零点之后开出的“红眼高铁”。

  提醒

  北京去东北方向余票多

  据悉,节前重点地区不同方向均有余票。其中,北京去往哈尔滨、杭州、上海、成都等方向有余票,北京开往哈尔滨K4021次、K4023次列车,北京开往佳木斯K339、K2265次列车,北京开往齐齐哈尔K4081、T39次列车,北京开往南昌K4207次列车余票较多。此外,上海去往郑州、南昌、杭州等方向有余票,上海、南京、杭州间高铁列车余票较多。广州开往北京、合肥、武汉等方向有余票,广州开往汉口K4106次、K4108次、K4114次列车余票较多。

  今日开售4月12日车票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已通过电话成功预订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并预留出足够的进站候车时间,以免在客流高峰时耽误行程。为维护正常的乘车秩序,铁路部门希望旅客支持配合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在候车、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需要提醒旅客,2月12日,铁路发售4月12日(含)前图定列车,以及3月2日(含)前加开旅客列车车票。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铁路 春运 小年 小高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