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教育部将遴选建设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5年02月13日 10:17 | 作者:王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原标题:教育部将遴选建设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5年,我国校园足球发展将有何顶层设计?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今天(11日)表示,教育部将遴选建设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深入开展校园足球人员队伍素质提升培训。

  今天,教育部牵头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王登峰在会后介绍,教育部计划今年在全国遴选并支持建设首批6000所左右的特色学校、10个左右的试点县(区)。

  王登峰:特色学校从标准上来讲,第一是小学和初中在每周三节、四节体育课里面,有一节体育课是教足球的,这样特色校所有的学生都学会踢足球;第二,在校内要组织年级、班级和校内的联赛,同时要组织自己的校队,参与跨校的、区域的甚至全国的校园足球比赛。

  开展校园足球,如今面临最现实的问题就是基层师资力量不足,真正能教、教好孩子踢球的老师和教练不多。王登峰表示,通过全面的培训计划提升教师的足球教学能力是今年一项“重头戏”。

  王登峰:2015年计划培训6000名在学校里教足球的老师,上什么内容,教什么、怎么教,这需要一个综合的培训。

  此外,教育部还将组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改革发展专家委员会,组织编写中小学校园教学指南、训练大纲、师资培训大纲和教材。

  王登峰:我们已经组织专家开始研制校园足球的教学指南和训练大纲,它们将来就作为我们教师培训的主要蓝本,同时也开始着手研制学生的足球运动技能等级标准。(记者王楷)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教育部 首批 足球特色学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