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通电信合并会是南北车翻版吗

2015年02月13日 11:22 | 来源:东方早报
分享到: 

  “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与广电网络真要合并了?”

  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跳出来说,“完全没听说过合并。”

  工信部看不下去了,“哪儿来的合并,电信体制改革的计划都没有。”

  2月12日,虽然股市收盘前十分钟,中国联通(600050)与广电网络(600831)的涨停板终于打开,但还是有不少投资者认为,“这种整合传闻或许不是空穴来风,南北车合并就是从传闻开始到最后成真,联通否认传闻的语气如同去年的南北车。”

  每个股民心中都有一个憧憬—“买了军工的就盼着天天爆发冲突;买了金融的恨不得月月宽松;买了白酒的暗暗盼着反腐早点结束;买了新能源的就期盼油价大幅反弹……”

  2月12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沪指大幅下探一度大跌近1%,但午后在抄底盘汹涌而入的情况下,直线上涨。至此,本周,沪指四连阳,节前有望收复3200点。

  创业板早盘则是一路高歌大涨逾1%,午后在沪指大涨的影响下有所回落,收盘涨幅也达0.9%。创业板指今日始终在1800点下徘徊,五个交易日前,创业板刚创下1809.72点的历史新高。

  但对于创业板,很多人还是心有余悸。去年12月最后14个交易日,创业板指跳崖大跌200余点,很多人都割肉逃跑,挤进了大蓝筹。

  有投资者安慰说,不用太久悲伤,年前红包行情也是大概率事件。“大盘K线四连阳,成交量稍微有点放大,本周指数虽然没有出现大涨,但沪指已经慢悠悠地站上了10日线,深市则站上了所有的均线。2月13日,在降息预期的推动下指数容易继续上涨,而新股申购资金也将解冻,配合好的话容易来一根大阳线,这样一来节前的红包行情将更加丰厚。”

  国泰君安更是认为2月份会成为A股“心动”时刻:“2月市场参与者容易传递辞旧迎新和赚钱的情绪,还处于业绩真空期,年报发布在3-4月底。在此之前虽有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结果往往偏乐观。3月开两会,在此之前市场习惯对两会所关注的议题进行提前猜测和预判。”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电信联通合并 联通电信合并 南北车合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