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朝鲜将庆祝劳动党建党和祖国解放70周年

2015年02月13日 14: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朝鲜将庆祝劳动党建党和祖国解放70周年

 

  新华社平壤2月13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10日在平壤举行会议。会议通过一项关于举行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和祖国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的决议。

  决议说,要加强党和革命队伍的团结,坚持党的先军革命路线,加强国防力量建设,开发更多符合现代战争需求的精密化、轻量化、无人化、智能化的朝鲜式尖端武器装备。

  决议说,要在国家建设的各条战线掀起新的热潮。要发展科技,开辟知识经济建设的捷径,以农产、畜产和水产为三大支柱解决吃饭问题,大力发展轻工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决议指出,要坚决粉碎美帝及其仆从势力的反朝战争策动及核阴谋、人权阴谋,团结海外同胞,开拓自主统一道路。要多元、主动地扩大发展对外关系。

  决议说,为庆祝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要隆重举行朝鲜人民军陆军、海军、航空与防空军、战略军官兵阅兵式和平壤市群众游行,显示朝鲜军民团结在金正恩同志周围的威力。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从而终结了在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朝鲜将这一天设为“祖国解放日”。1945年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成立。(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朝鲜 庆祝劳动党建党 祖国解放 7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