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H7N9病例可防可治 早期服用磷酸奥司他韦是关键

2015年02月15日 09:05 | 作者:肖思思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广东今年报告H7N9病例50例 群众仍面临感染风险

  据新华社广州2月14日电(记者 肖思思)截至14日,2015年广东省已报告H7N9病例50例。专家表示,H7N9病毒在广东污染面较广,群众仍面临被感染的风险,不过H7N9病例可防可治,早期服用磷酸奥司他韦是关键。

  截至2月14日,广东全省21个地级市中,15个市都有H7N9病例报告。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何剑峰认为,病毒在广东污染面较广,群众仍面临被感染的风险。尽管农业部门通报,规范化的大型养殖场基本没有检测到病毒,但广东市场环境监测显示,存在H7N9阳性市场占所抽验的市场比例非常高,全省总体市场阳性率约为36%。

  何剑峰同时认为,大众不必恐慌,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有效人传人的情况和证据。“大多数人对这一病毒并非特别易感,带该病毒的鸡也是极少数,人感染得病是两个小概率情况的叠加造成的,因此H7N9病例呈现偶发现象。得不得病是偶合的,但一旦得病,后果严重,需高度关注。”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磷酸奥司他韦 H7N9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