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济宁政协全会热议传统文化发展

2015年02月15日 09:36 | 作者:雷蕾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山东省济宁市政协全会热议传统文化发展 把文化惠民工程推向市场做出品牌

  本报讯(记者雷蕾)近日,山东省济宁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文艺、体育、新闻出版组委员联组讨论现场,委员们针对弘扬济宁传统文化发展及做强做大文化产业畅所欲言。

  赵建刚、刘士福委员对“文化惠民工程”提出建议:诸如“文化惠民工程”、“千场大戏进农村”等这种政府补贴、百姓受益的活动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建议下一步将文化产品推向市场、做出品牌,并借鉴外地经验,形成固定产业链。“由于下乡演出,饮食、交通方面开支较大,演职人员补贴较低,条件十分艰苦,希望政府对文化惠民演出补贴能够提升。”

  王莉委员建议让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把博物馆的功能发挥到极致。她呼吁整合全市博物馆资源,让博物馆教育进入中小学课堂,工作人员到场为学生讲解文物故事;建立中小学实践基地,将文物知识纳入教材,让青少年能够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

 

编辑:薛鑫

关键词:传统文化发展 文化惠民工程 弘扬济宁传统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