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春节聚会戴美瞳 长期戴小心长虫

2015年02月15日 13:21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马上要春节了,少不了聚会,美瞳戴起来美美的,但是,网络盛传一组眼睛长虫的美瞳危害图片,随着这个图片的广为流传,关于美瞳对眼睛的危害更是被夸大其词,甚至有佩戴美瞳造成眼睛失明的误传,那究竟美瞳的危害眼睛长虫是真是假?你信吗?

  来听听国外的担忧

  据《每日邮报》报道,台湾一名女大学生连续半年戴隐形眼镜,结果滋生了大量阿米巴原虫,右眼角膜被啃掉一半,因此丧失了视力。这一消息引起人们对配戴隐形眼镜的担忧。

  再来听听国内专家的看法: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视光学系崔冬梅副教授介绍,棘阿米巴原虫广泛分布在空气、土壤、水中,甚至从鼻腔和口腔黏膜中也曾分离出棘阿米巴原虫。因角膜接触棘阿米巴污染的水源,特别是通过污染的接触镜或清洗镜片的药液感染而发病。在角膜有创伤的情况下,接触到水中乃至空气中的阿米巴原虫,就会容易导致其入侵、滋生,进而引起角膜炎症,长期反复而导致失明。对于配戴隐形眼镜的人,如果配戴不规范的话,例如配适不合理、长时间过夜配戴等,容易损伤眼角膜,因而为阿米巴原虫滋生创造条件。除了配戴隐形眼镜游泳之外,不规范的洗手、乱用护理液等,也是诱发眼部阿米巴原虫滋生的高危行为。

  佩戴美瞳怎么才对?

  配戴隐形眼镜,关键是要规范。在初次验配及更换品牌、镜片材料的时候,一定要去专业眼科医院,做角膜曲率、角膜地形图乃至眼轴长度、眼压、眼底以及眼部疾病的检查。患有泪囊炎白内障青光眼沙眼等眼疾的人不宜配戴隐形眼镜。在配戴过程中,要规范地戴和摘。镜片以及护理液打开包装后,便要严格按照使用期限更换,每天配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能控制在8小时以内。此外,在感冒及女性月经期间等人体抵抗力较低时期,建议不要长时间配戴隐形眼镜,以免引起角膜损伤。

  春节聚会变美丽三宝

  小编最后啰嗦一句,想要在人群中抢镜,眼妆很重要,假如你的眼睛“先天不足”,不用着急郁闷,电眼女神无非就是靠这三宝:美瞳、双眼皮胶、假睫毛

 

编辑:赵彦

关键词:美瞳 配戴 隐形眼镜 春节 长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