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5年春运今迎最高峰 北上广热门线路仍有余票(图)

2015年02月16日 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2015年春运今迎最高峰 北上广热门线路仍有余票

 

116576491

 

  中新网2月16日电 (生活频道 陈明)近日,北京站发布春运工作安排时表示,北京站客流高峰预计在16日、17日到来。截至昨日晚上8点,中新网生活频道在12306网站查询发现,北上广热门线路在17日(农历腊月廿九)尚有余票,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者打电话预定这些车票,可在18日到家并赶上年夜饭。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8.07亿人次,日均达到7000万人次。根据往年春运数据分析,15日、16日、17日为2015年春运客流高峰期。15日旅客多为长途出行,出行方式以普通列车为主,16日的旅客则开始多为中短途出行,长途旅客有所锐减,出行方式以动车、高铁为主,客流将迎来最高峰。此外,17日将迎来客流次高峰。

  据了解,由于高铁近年的迅速发展,列车到达目的地的运行时间大大缩短,许多旅客相比往年也是将回家的时间延后了一些,造成今年春运客流高峰延后、集中。铁路部门也适时地分流、加开临客,使得一些热门线路尚有余票。

  据铁路部门介绍,北京西站预计今将发送42万人次左右。北京西站客流出行的主要方向为成都、重庆、广州、武汉、西安、南昌等城市;北京北站客流则以齐齐哈尔、通辽、赤峰方向为主。中新网生活频道在12306网站查询发现,17日,北京至成都、重庆、广州、武汉、西安、南昌、杭州等地17日还有硬卧或二等座余票,部分可在次日即18日白天到达目的地。其中北京至成都的G307次列车还有二等座余票,可当日到达;北京至重庆的K4301还有200多张硬座余票;北京至西安的列车中有近百张二等座余票;北京至杭州的列车还有大量一等座余票及少量二等座余票,其中Z9次列车还有150多张软卧余票等等。

  上海在14日情人节期间就已进入高峰期,高峰期将一直持续到2月17日,日均运输数基本为40万人次左右,而2月17日当天的发送旅客数有望达到41万人次,以中短途旅客为主,为节前运输次高峰。据悉,这4天的单日客流都会超越去年春运最高峰日的36.5万人次。中新网生活频道查询17日的余票,上海至杭州的列车余票充足,半数列车都有余票,硬卧、二等座、硬座余票都在千张以上;上海至南昌的列车还有近千张二等座余票;上海至贵阳的列车有大量硬座余票,其中K495次列车还有60多张硬卧余票。

  广州铁路部门此前预计日均客流量将达到41万人次左右。其中,省内客流将主要集中在佛山、东莞、深圳、江门、肇庆、中山、清远等线路;省外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广西、江西、湖南等线路。17日,广州至长沙的列车还有充足硬座、无座票,广州至南宁的列车只有极少量无座票,广州至南昌的列车还有少量二等座票。

  武汉铁路局预计,随着铁路客流的持续增长,节前出行客流量今日将井喷。据计算,武汉铁路局在春运期间加开的临客数量以每天7列的速度递增,这也意味着春运中每天都会新增7000张车票。此前,武汉铁路部门提醒,目前武汉至外地余票仍充足。中新网生活频道在12306网站浏览发现,节前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温州等方向各次动车和其他列车有大量余票,涵盖硬卧、二等座、硬座等各类票种;到哈尔滨、宜昌等地有余票。

  此外,据北京春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后返程的压力也可能会比较大,农历正月初四至初六会形成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2月底3月初,由于返京的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公务流与两会代表抵京时间重合,多种客流交织叠加,第二个返程客流高峰快速形成,城市客运接续保障压力任务重、压力大。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春运今迎最高峰 余票 热门线路 2015年春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