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调研组深入福建龙岩考察调研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

2015年02月16日 14:10 | 来源: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台盟中央调研组深入福建龙岩考察调研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

 

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鸿向调研组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_副本

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鸿向调研组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组与园区管委会、台商代表座谈交流。_副本

调研组与园区管委会、台商代表座谈交流。

 

  2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率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深入福建龙岩,开展2015年台盟大调研预调研,考察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和入园台企生产经营情况,与龙岩、漳平、园区有关负责同志、入园台企负责人座谈交流,共谋发展、共叙乡情,并走访当地台商,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考察中,调研组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台创园发展、两岸农业交流主题,把实地考察与调研座谈相结合、听取汇报与问计台商相结合,着力提高调研实效。

  调研组与台商和台湾青年创业者座谈交流,问发展、聊生产、谈经营,听取台商对园区发展和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还先后深入台品樱花茶园、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西山花木合作社等企业,走进山场茶园、苗圃花房、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茶叶、花木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培育、工艺流程、产品销售、用工融资和品牌宣传等情况。

  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台创园管委会工作汇报,与龙岩、漳平和园区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入园台企发展、现代农业发展、两岸农业合作情况和台创园平台作用发挥情况讨论交流。大家听得用心仔细、问得深入细致、谈得具体实际,进一步了解了台创园发展现状及下一步打算。黄志贤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台盟通过举办研讨会,与国家有关部委签订备忘录,向中共中央提交专题报告等方式,持续关注、积极推动台创园发展。福建是两岸农业合作的重点地区,在台创园体制机制建设和促进两岸农业合作方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做法。特别是漳平台创园走出了一条以特色产业为龙头、与区域经济相适应的发展之路,较好发挥了“台湾同胞投资大陆农业优质平台”、“两岸农业合作有效载体”和“大陆现代农业新型样板”的作用。

  在调研组成员内部座谈交流时,黄志贤指出,此次调研作为台盟中央2015年党派大调研预调研,创新组织方式,首次邀请地方组织参与,并将调研队伍培训融入调研全过程,为大调研打下了良好基础。调研组要着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以台创园发展、两岸农业交流为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把脉问题、提准建议,助力台企台商发展和两岸农业增效、农民富裕,为“两岸一家亲、共愿中国梦”献计献策。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翁卡,中共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阮开森,副市长张斯良;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谢申等陪同调研。台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建闽、副主委柯连妹以及台盟福建省委、上海市委、广东省委、海南省委等地方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盟员参加调研。(文/穆俊龙·图/梁渊)

 

编辑:薛鑫

关键词:台盟中央调研组 福建龙岩 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