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各国领导人向中国人民致新年祝福:羊年是好兆头

2015年02月18日 09:49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各国领导人向中国人民致新年祝福:羊年是好兆头

  在中国农历羊年即将到来之际,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南非领导人纷纷发表讲话,向中国人民和广大海外华侨华人送来节日祝福。

  法国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了庆祝中国等亚洲国家农历新年招待会。法国总统奥朗德说,羊年是个好兆头,因为羊“平易近人、有创造性,甚至不乏大胆果断。”奥朗德说,2014年是法中建交50周年,法国和中国共同举办了1000场活动。法国还提出了多个新的促进法中交流的具体目标,比如到2020年法国年接待中国游客达到500万人次,在接下来几年内争取每年来法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达到5万人等。

  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新年贺词,向全世界庆祝中国新年的人表示祝福。卡梅伦说,华人社区以及华人对英国社会长期以来的持久贡献让英国变得更好、更为丰富。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贺词中说,中国现在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澳最大的移民来源国和国际留学生来源国。阿博特说:“羊象征着通过坚韧不拔取得成功。这正是澳大利亚华裔社区对我们国家的生活所作出的贡献。”

  南非总统祖马发表贺词,向旅居南非以及世界范围的华人祝贺农历羊年。他说,羊年象征着和平、和谐、共存、安宁和持续的繁荣,对所有南非民众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各国领导人向中国人民致新年祝福 羊年好兆头 奥朗德 卡梅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