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返程客流今日将明显上升 游览景区人数增多

2015年02月22日 11:44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返程客流今日将明显上升 游览景区人数增多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昨天,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较前日明显上升。

  据悉,昨天,东北、西北等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雨雪雾天气,造成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部分道路积雪结冰,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前天晚上至昨天早晨,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山西等地因恶劣天气影响,对部分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采取了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及时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迅速协调有关部门组织铲冰除雪,并加大对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国省道、旅游公路等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和出行引导。

  截至昨天15时,除黑龙江哈牡高速、哈同高速、G6京藏高速内蒙古兴河至哈市段仍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外,其他高速路段已经基本开通,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以及主要景区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严重道路交通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今天是春节长假的第五天,各地群众走亲访友、游览景区、赶集聚会进一步增多,部分自驾出行群众开始陆续返程,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上升,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的变化情况,对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的道路点段提前分析研判,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加强指挥疏导,加强路况信息发布和安全提示,加强应急快速反应,防止出现严重道路交通拥堵。同时,针对各地群众节后陆续返城、进城道路车流增大、交通冲突多的特点,将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提示,合理配置警力,加强疏导分流,减少返城道路拥堵情况。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返程客流 雪雾天气 能见度 景区人数增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