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鄂州市委会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法律活动

2015年02月25日 09:55 | 作者:马珺 杨燕婷 | 来源:鄂州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鄂州市委会 冬日里的融融暖意

  送演出,送欢乐,汀祖镇丁祖村下门湾的村民开心地说:“有人惦记着,心里暖暖的!”

  送温暖,送关怀,受助贫困学生开心地说:“这份关爱让我们坚定信念,轻松面对学习生活!”

  送知识,送保障,打工归来的兄弟们开心地说:“年后外出打工,我们心里有谱了。”

  新春到来之际,为切实履行社会服务职责,2月11日下午,民革鄂州市委会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法律”社会服务活动,让融融暖意直抵群众心中。送温暖,寒门学子受鼓舞

  春风化雨千山绿,润物无声一片情。民革鄂州市委会对秋林高中提出申请助学金的学生进行摸底调查后,现场为10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助学金。

  接受助学金后,一位贫困学子这样说,“能拿到助学金我很高兴,这份助学金对我来说是一份荣誉,你们的关爱如寒冬中的太阳,温暖、滋润着我们的心灵,让我卸掉思想包袱,坚定信念,轻松面对学习生活。”一语道出全体受助生的心声。

  “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是社会弱势群体,我们应该尽最大的能力去关爱他们,让他们拥有同一片蓝天。”民革鄂州市委会主委叶丽娅告诉记者,“我们要不断鼓励孩子们自强不息,做生活的强者。”送文化,欢笑飞扬村民乐

  “拿了挂历就赶紧过来,演出马上要开始啦!”不知是谁这么一喊,村民们纷纷来到活动中心,不一会儿就将舞台围了个水泄不通。

  村里演出条件简陋,演员们就以蓝天白云、田间地头为背景,在空地上搭起临时舞台。虽然演出时间不长,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农村生活,舞蹈、戏曲、女声独唱、相声等节目相继登场,带给大家美的享受,欢声笑语为年末迎春增加了不少浓浓的暖意。

  小品《打针》,无声胜有声,夸张的肢体动作、丰富的面部表情,表现了滑稽小品的魅力。京剧片段《打焦赞》,翻跟头、劈叉……两位小演员扎实的基本功,更是让观众赞叹不已。

  “这些节目很好看,特别精彩,给我们带来了欢乐,给村里带来了新年的气氛。”村民丁春海一边观看演出一边说。送法律,增农民维权意识

  现场,村民手上拿着的挂历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挂历是在法律咨询台领的。”村民丁春海向记者解释,“这挂历上面不仅有日期,还有一些法律知识。”得知记者没有领到挂历时,他还催促道:“赶紧去啊,等会儿去晚了就没啦。”

  宣传政策法规,为群众送“理”。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的丁富,吃过午饭就直奔法律咨询台,抢先领取了几套《农民工法律知识问答》等资料。他告诉记者,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也不懂法律,常年在外打工,有时候被欺负了都不知道,更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他说:“我把这些法律资料拿回去慢慢看,学些法律知识,了解一下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后外出打工,心里也有谱了。”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鄂州市 市委 暖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