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广电总局:春节期间电影票房超17亿元创新高

2015年02月25日 10:06 | 作者:史竞男 张正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羊年春节电影票房超17亿元创新高 国产片收获好口碑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史竞男、张正富)记者25日从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获悉,据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春节大年初一至初六全国电影总票房超过17.3亿元,同比增长逾36%。其中正月初一观影人次近1000万,票房总量逾3.6亿元,创下我国电影市场单日票房纪录。与此同时,观众的满意度显著提升,国产影片实现了口碑与票房双丰收。

  羊年春节,琳琅满目的影片点燃了民众的观影热情,春节档电影市场在去年爆发式增长的基础上乘胜追击,再次冲至历史新高。国产影片的品种多样化在羊年春节档得以全面展示:既有中法合拍史诗大片《狼图腾》,又有成龙领衔的动作大片《天将雄狮》,还有众星云集的《钟馗伏魔》,带着浓郁贺岁风格的《澳门风云2》和《冲上云霄》,以及两部“爸爸”系列的“合家欢”电影。

  高票房的背后是好口碑。节日期间,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与艺恩咨询联合开展首次全国性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春节档国产影片总体观众满意度为80.3分(总分100分)。

  春节原本是人们在家团圆的传统节日,相对于其他假日而言电影消费通常较为疲软。然而,近年来,国产电影的品种日益多样化、质量水平不断提高,激发了不同观影群体的兴趣,“过年看电影”也渐渐成为一种新的年俗。

  除了质量提升、品种多样之外,国家政策支持下的院线建设也是电影市场红火的原因。据统计,2014年我国影院建设继续快速增长,全年新增影院1015家,新增银幕5397块,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出现在中小城市和西部地区。

  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火爆并非偶然,其背后是我国整个电影市场的繁荣和国产影片品质的提升。中国已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2014年全年总票房超过296亿元,国产电影以超过54%的份额赢得市场主体地位。

  专家表示,看电影已经成为我国民众文化生活的一种“新常态”,电影也已成为我国文化消费的新热点,尤其是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市场更是显现了我国电影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国产电影发展的强大信心,关键是要继续提升国产电影质量,以现代电影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电影 票房超过17.3亿元 口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