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衡水少女病逝后回报社会 大年初二捐出眼角膜

2015年02月25日 11:12 |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衡水少女病逝后回报社会 大年初二捐出眼角膜

  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二,衡水12岁女孩陈冰,因白血病病情恶化不幸去世。根据生前遗愿,河北省(邢台)眼科医院连夜赶到衡水市阜城县成功摘取了她的两只眼角膜,这位小姑娘成为我省2015年捐献眼角膜第一人。

  2月20日,蒙蒙细雨夹杂着雪花飘飘洒洒下个不停,燕赵大地还沉浸在春节的幸福与喜悦之中。当天晚上9点半,一个花季少女的生命定格在衡水市阜城县医院儿科病房内,患白血病近两年的12岁女孩陈冰,告别了她眷恋着的童年。河北省(邢台)眼科医院眼库的工作人员风雨兼程,驱车来到当地医院为小陈冰进行了角膜摘取手术,她也成为羊年河北省首位角膜捐献者。

  据了解,女孩陈冰出生于阜城县七里铺村,父亲陈付生和母亲何琛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陈冰在家是个天真爱美有点顽皮的乖女孩儿,在学校是个学习成绩很优秀的好学生。患病以来,社会各界都伸出援手帮助这个不堪重负的家庭。陈冰就读的阜城第四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多次组织捐款,并时常到医院看望安慰陈冰安心治疗。学生们也经常在网上和陈冰交流,鼓励陈冰与病魔抗争;阜城县医院为了方便陈冰治疗,把陈冰的母亲安排到县医院药房上班,并为陈冰的治疗提供了很多方便;阜城的网友们在网络上呼吁并自发组织起来为陈冰募捐治疗费,各级政府也给予这个家庭很多的支持和帮助。社会的关爱让身患重病的陈冰和她的父母非常感动,决定以身后捐献眼角膜的义举回报社会。

  当日,河北省(邢台)眼科医院医生成功摘取了小陈冰的一双眼角膜,手术前,医护人员对小陈冰的遗体进行了简单却庄严的鞠躬告别仪式,医院有关负责人把为这个家庭准备的抚恤金交到了陈冰母亲手中。陈冰的母亲含泪说,“孩子生病以来,社会各界都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一家人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现在我们没有别的能力回报社会,把孩子的眼角膜捐献出去,让别的孩子能重见光明,也算是对社会的回报,也让我们的心理有一种寄托。”(记者 丁宝军 通讯员 李瑞民 朱晓磊)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大年初二捐出眼角膜 少女病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