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带着岗位去拜年”值得点赞

2015年02月25日 15:17 | 作者:罗定坤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原标题:罗定坤:“带着岗位去拜年”值得点赞

  2月19日,刚刚吃过早饭的婺源县浙源乡十堡村村民程后发走出家门,返乡的他带着就业合同来到程美琴家拜年。一进门,程后发就为程美琴送上了工作岗位。三言两语,程美琴就签下了用工合同,她开心地说,这个年过得美滋滋的。程后发说,一天下来,他就签订了15份用工合同。(2月24日新华网)

  笔者在前不久写过写过这样一首歌词,用在本文主人公身上再适合不过啦:“想当年为了摆脱一个穷,告别父母外出去打工,积攒苦难转化为财富,总想有一天我要当富翁(老板)”。一个在外打拼多年,学到技术并积累了资本的青年农民程后发准备返乡当老板,租赁了厂房,投资50多万元购买设备就地创业,急招一大批职工,来实现自己创业成功的梦想。

  程后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家乡的农民朋友们,“带着岗位挨家挨户去拜年”,“看今日即将实现回乡创业梦,且在自己的家乡感受就不同,一人富了不忘众乡邻,共同致富才是不变的初衷”。这样有志气的青年农民,胸怀是宽阔的,目标是远大的,前景是美好的,因为他深深地懂得,只有把家乡的经济搞活了,让大家共同富裕了,那才叫光荣!只有把家乡环境变美了,让大家过得比城市生活还要好,那才叫英雄!

  是啊,如果我们一些乡亲常年累月外出打工,苦了自己不说,还让老人和孩子“留守”跟着受累,长期如此,耽搁了庄稼,荒芜了田地,拖累了一家老小,无论如何也难得一下子改变家乡贫穷的面貌。现在真正要想把家乡建设好,是需要像程后发这样一批有志气、有能力、敢作敢为的青年农民带头返乡创业,既可把家乡经济搞活,又可有效解决本地打工者家门口就业难的问题。不是有这句话吗,“返乡就业好,照顾老和小”,仅靠政府和部门还远远不够,需要更多像程后发这样有志者。

  “带着岗位去拜年”!程后发这一善举为当地羊年春节增添了新的内涵,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我们看到了那些边远的乡村有了进一步脱贫致富的希望,有了实现小康之梦的曙光。好样的,程后发!驱走的是贫穷,传播的是共同富裕的梦!仅凭这一点,,我们都要为他点赞!

编辑:水灵

关键词:带着岗位去拜年 点赞 程后发 善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