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陕西宝鸡市市长点评委员发言:听到有深度的建议

2015年02月26日 09:41 | 作者:路强 刘建国 朱铭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每次都能听到有深度有思想的建议” 陕西宝鸡市市长现场点评委员大会发言

  本报讯(记者路强通讯员刘建国朱铭)“委员发言选题准、措施实,把握了新常态,展现了参政议政水平,反映出了社会各界心声,凝聚着委员的心血和智慧,饱含着对宝鸡的热爱。”日前,陕西省宝鸡市市长钱引安在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时现场表示。

  本次大会发言,委员们将建议重点集中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依法治市和关注民生主题。

  “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宝鸡的要求相比,我市在落实落细普法宣传教育主体责任方面还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市政协常委苏红旗呼吁,要突出宪法宣传教育,强化宪法意识;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建立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等法治工作者以案释法制度,使办案履职的过程成为向群众宣传法律的过程;建立健全媒体公益普法制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转型发展的丝丝变化都扣动着委员的心弦,张红科委员建议,把农业开发与乡村文化、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对接,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增加旅游文化内涵,促进农民增收,制定“十三五”休闲农业发展规划,打造宝鸡休闲农业品牌;在资金上要拓宽投资渠道,采取财政引导、社会投资、股份经营等多种方式开发休闲农业;在服务上要围绕土地流转、宣传推介、人才培训等方面,提高政府部门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体察民情、关注民生是委员履职的重要内容,委员们把对群众的深情浓缩在一份份发言中,竭尽所能地为民鼓与呼。棚户区改造是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的民生工程,也是实现群众安居梦的德政工程,据毛宝峰委员调查,目前宝鸡市有24户企业9319户职工居住在棚户区,还有市区南关路、中山路等片区3万多户和50个城中村14154户村民急待改造。为此他建议,科学系统谋划,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基础设施与改造同步规划,使新落成的小区一开始就配套新型社区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实行“一盘棋”思想、“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超前配足安置房源,先落实安置房,再征地拆迁;把政策向群众说清说透,提高群众自觉参与的积极性。

  此外,委员们还就培养本土文化经纪人、促进农村土地流转、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促进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加快构筑文化旅游新格局等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

  钱引安听取委员发言后深有感触地说,“每一次政协全会上,都能听到有深度、有思想、操作性强的发言和建议,政协的确是一个荟萃人才、凝聚众智的组织和平台,宝鸡的发展离不开市政协的支持和贡献”,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分解,研究落实,做到条条有着落,件件有答复,尽快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市政协主席张民义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拓宽调研渠道,积极开展优秀调研报告评选,引导委员提出更多合理化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宝鸡市市长 点评委员大会发言 参政议政水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