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烟台市政协全会委员座谈会 市长同步办公

2015年02月27日 09:05 | 作者:高化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建言全“打包”市长同步办公当“媒人”——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全会委员座谈会现场小记

  “刚才委员们的发言都非常有针对性,督查室的同志会后一定把所有委员的发言都收集起来,‘打包’带走,我们再细细研究……”,2月8日,在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全会委员座谈会的现场,90分钟的会议开了150分钟,市长和各副市长仍感觉意犹未尽。

  随着“中韩自贸区”实质性谈判的尘埃落定,近一半的委员发言均提到了对韩贸易发展。张秀清委员在发言中说,烟台对韩具备优越的区位优势,经贸合作基础好,当下,如何利用陆海联运将烟台的农产品和水产品等输入到韩国市场,同时吸引韩国游客来烟台或通过烟台中转到国内旅游,这是烟台面临的一个问题,也是烟台发展的一个良好机遇。“烟台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可争取服务外包试点城市,享受优惠政策。”在听到张秀清的这条建议后,市长孟凡利当即表态,“这个问题我抓紧安排落实”。 

  鲁东大学教授俞祖华委员多年研究城市思想文化交流,座谈中,他建议烟台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依托,发展“七色”文化港城,比如红色胶东文化、紫色葡萄酒文化以及蓝色海洋文化等。谈及此,孟凡利谦虚地说,目前烟台对外文化交流不能光靠政府和党政机关,更多要靠高校的教授、学者和广大政协委员献计献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烟台对外的城市营销和形象展示需要拜托学者委员好好琢磨一下,有机会你们可以和文广新局的同志一起坐下来研究一下。”孟凡利现场“布置作业”并当起了牵线搭桥的“媒人”。

  委员座谈会是政协全会期间的一项重要议程,为让座谈会取得良好效果,烟台市政协在会前一个月就进行了动员部署,选出在各界别和行业内有代表性的委员,提前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材料转给他们,会前市政协相关委室还分头与委员沟通交流,力争委员的每一篇发言都成为精品。

  “市政协组织这么高质量的座谈会,让我们受益匪浅,也完全在我预料之内……”,孟凡利幽默“点赞”,也让与会人员笑了起来。(高化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烟台市 政协全会委员 市长同步办公当“媒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