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世界各国独具特色的漫画生肖邮票

2015年02月27日 09:29 | 作者:北漫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汤加

汤加

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

多哥

多哥

  来源:人民网  作者:北漫

 

 2015年2月19日,中国迎来了农历乙未年——羊年,第三轮生肖乙未年邮票于2015年1月5日发行。我们可以看到凡是生肖邮票几乎都是漫画图案邮票,结合各国风格的漫画邮票也各具特色。

 

  以中国的十二种生肖动物为图案的贺年邮票为生肖邮票。中国自1980年起发行第一轮生肖邮票,1992年起发行第二轮生肖邮票。生肖文化源于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它是中华民族文化及民俗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外凡有华人、华裔的国家、地区,特别是东亚及东南亚,受生肖文化影响很大,也会发行生肖邮票。

 

  自从日本率先于1950年发行世界上第一枚生肖邮票以后,直到1980年中国大陆开始发行首套首枚生肖邮票,此时仅有亚洲的韩国、越南、蒙古、老挝、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为数很少的国家和地区发行过。而到1997年,发行生肖邮票的国家和地区达到56个。发展到今天,发行过生肖邮票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超过90个。

 

  中国第一轮生肖邮票的第一套“猴票”生肖邮票发行于1980年2月15日,时至今日,那整版80枚红红的猴票售价已经达到130万元。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各国生肖邮票 漫画生肖邮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