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冬泳爱好者大年初二下水救人 落水妇女幸运获救

2015年02月27日 14:22 | 作者:杨伟广 |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冬泳爱好者大年初二下水救人 落水妇女幸运获救

  大年初二,是邯郸当地百姓“回娘家”的传统日子。下午1点多,冬泳爱好者王小红正在岳父家吃团圆饭,手机突然响了,那头传来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我是邯山区张庄桥村的,这里有人落水了,求求你们过来帮忙打捞一下吧。”

  此时,天空飘着小雪花,一桌酒菜刚刚上齐。“救人要紧!”王小红顾不上多想,立刻拨通了冬泳爱好者雷建生的电话,一听说有人落水,雷建生放下碗筷拔腿走出家门。王小红和雷建生赶到张庄桥村外滏阳河岸时,消防战士正在打捞。由于天气寒冷,消防战士和村民又都不会冬泳,打捞工作一时不见成效。富有水上救援经验的雷建生简单听完介绍后,迅速制订了打捞方案,和王小红两个人全力以赴,很快将那名落水妇女捞了上来。但由于溺水时间较长,落水者已不幸死亡。

  26日,溺亡者的家人对王小红、雷建生两位热心人再三表示感谢。对此,王小红和雷建生都表示这没什么,因为他们喜欢冬泳,多年来多次参与水上义务救援工作,既锻炼了身体又做了好事,可谓一举两得。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冬泳爱好者 下水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