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前瞻两会六大经济热点

2015年02月28日 09:1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辜胜阻:前瞻两会六大经济热点

  2015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教授近日接受采访,前瞻“两会”经济热点。作为资深的“两会”人物,在谈到今年“两会”经济热点时,辜胜阻表示,党中央已将2015年定义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要求“狠抓攻坚改革”。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制定之年,要在总结“十二五”规划基础上,根据新特点和新要求,谋划并制定好“十三五”规划。辜胜阻认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会高度关注如何应对新常态下新挑战和新机遇、如何缓解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融资困境、如何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战略、如何扩大对外投资和鼓励企业“走出去”、如何推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如何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农村扶贫攻坚任务等热点问题。

 

1

 

一、 推进新一轮创业创新浪潮:引领新常态的重大引

  辜胜阻表示,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经济增长速度从两位数的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产业链和价值链将从低端转向中高端。新常态下,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是保持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新常态”关键在“新”,表明老路走不通了。我国正处于经济增长速度的换挡期、经济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的消化期“三期迭加”时期,要特别关注我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四大“阵痛”:制造业要“去产能化”;房地产要“去泡沫化”;金融体系要“去杠杆化”;环境要“去污染化”。经济转型中的四大阵痛决定了我国正面临着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两会 经济热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