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张海阳任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5年02月28日 09: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F31F15FC2CAE84D6B9221EE69476C3F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2015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

  一、 任命张海阳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二、 任命刘成军、李长才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三、 任命刘晓江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新闻回顾:张海阳上将卸任第二炮兵政委 系张震上将之子

  根据《郑州晚报》此前报道,张海阳1947年7月出生,现年65岁。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海阳是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上将之子,两人是解放军历史上首对“父子上将”。

  张震将军1914年10月出生于湖南省平江县,一生中两受军衔,1955年授予中将,1988年授予上将。现年百岁高龄的张震将军,是目前唯一健在的开国中将。

  张海阳,1995年晋升少将军衔,2003年晋升中将军衔,2009年晋升上将军衔。公开资料显示,张海阳1969年入伍,最初是兰州军区某军的一名战士,历任军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某团政委、某师政委等。2005年张海阳接替刘书田上将,担任成都军区政委,成为正大军区级将领。

  张海阳投身军旅已有40多年, 1980年代曾参与对越自卫还击战,并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救灾时表现出色。

  据中国青年报2008年7月发表的“军旗闪耀大西南”一文介绍,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张海阳任成都军区政委,由于灾区就在军区范围之内,身为军区政委的张海阳肩负起组织军区部队、协调其他军区支援救灾的责任。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张海阳收到命令,指示部队迅速出动,抗震救灾,随即发布第一道命令,部队立即出动,全力救人。

  张海阳除了在汶川地震组织部队参与救灾之外,在2008年底云南宜良一带发生地震后,张海阳同样善用在汶川大地震后救灾的经验,协助军区司令员李世明,迅速处理云南灾情。

  2009年,张海洋接替到龄退役的彭小枫上将,成为二炮部队政委,并于同年晋升上将。与张海阳搭档的二炮司令员为现任最年轻的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

  2014年下半年以来,二炮部队领导调整频繁。首先是二炮原参谋长高津出任总参谋长助理,并于2014年底升任军事科学院院长,跻身正大军区级将领之列。随后,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治民出任二炮副司令员。2014年11月,二炮副司令员陆福恩中将兼任参谋长一职。

  二炮资料

  二炮部队组建于1966年7月1日,是中央军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战略导弹部队。根据2013年的国防白皮书,第二炮兵主要担负遏制他国对中国使用核武器、遂行核反击和常规导弹精确打击任务,由核导弹部队、常规导弹部队、作战保障部队等组成,下辖导弹基地、训练基地、专业保障部队、院校和科研机构等,目前装备东风系列弹道导弹和长剑巡航导弹。目前的二炮司令员为现任最年轻的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

 

编辑:罗韦

关键词:张海阳 二炮 部队 上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