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郑学炳:深入一线才能履职尽责

2015年03月01日 17:24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原标题:深入一线才能履职尽责 ——访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郑学炳

  “四川,是一个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的省份,更是一个旅游发展潜力巨大的富矿。”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他指着办公室中的大幅四川省旅游地图向记者介绍,言语里流露出对脚下这片巴山蜀水的深厚感情。

  回望2014年在履职道路上的付出与收获,郑学炳说:“全国政协委员这个身份不仅是一项很高的荣誉,而且给我提供了平台,每一次调研、每一件提案就相当于一次深入研究,我在其中学到很多、收获也很多。”

  2014年,郑学炳提交的《关于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提高扶贫精准度的重要抓手、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的建议》,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于去年11月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中,被部分采纳。“旅游工作是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事业,旅游应通过转型提质、做大做强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并最终实现惠民富民。惠民富民是旅游业发展的终极目的。”郑学炳说。

  去年底,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攀枝花市举行,总金额240多亿元的21个康养产业项目成功签约。郑学炳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倾注了不少心血,他带领民革四川省委会和民革攀枝花市委会课题组,在先期深入调研,获得了大量原始资料和数据,形成汇报材料,多次前往民革中央汇报工作。去年4月,他还参加了民革中央这一课题的调研。

  将317、318国道打造成为最美旅游景观大道和民族地区的致富大道,策应“一带一路”及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这是郑学炳从2014年初就在思考的问题。从7月开始,郑学炳率队跋涉于甘孜州、阿坝州及凉山州的崇山峻岭中,深入农家村舍,就旅游业发展与当地基层干部和群众展开座谈,收集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同时,邀请各方专家召开专题咨询会,征求发展意见和建议。郑学炳指着地图对记者说,他正在进一步修订关于打造国道317、318最美景观大道发展旅游业的提案。“虽然海拔高、路途远,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才能发出有价值的声音,才能履职尽责”。

  记者得知,除了提交与旅游业有关的关于增强外国人赴中国旅游便利化的建议外,郑学炳今年还将自己所关注的视角延伸得更广: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建议、加强依法治国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系的建议、生态用地保护管理的建议……可以预见,郑学炳将以高质量建言“亮相”全国两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郑学炳 四川省 民革 深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