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提案关注科技发展和科技领域的改革

2015年03月01日 19:49 | 作者:刘晓莹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提案关注科技与生态

  科技日报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刘晓莹)2015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科技日报从九三学社了解到,今年九三学社中央为全国政协大会准备发言稿17篇;提案75件,其中九三学社中央名义提案41件,九三学社界别或委员联名提案34件。

  据悉,作为以科技界为主体的参政党,九三学社今年依然将科技发展和科技领域的改革作为提案重点,此次提交的大会发言《深入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就是在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方向已经明确的情况下,就提出一系列举措落实落稳。

  除此之外,经过8年持续关注和聚焦,生态文明已成为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特色品牌。2013年提交的《加强绿色农业发展》被确定为“1号提案”,去年提交的《关于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成为2014年“1号提案”。今年,九三学社中央将继续围绕这一课题建言,提交3件提案。

  从发言和提案涉及内容看,今年九三学社的提案包括全面深化改革主题11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主题6件;经济发展主题14件;农业现代化主题15件;科教文卫、生态等民生主题29件。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提案 科技 生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