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全国两会气象保障服务启动

2015年03月02日 00:03 | 作者:贾静淅 |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两会气象保障服务启动 首期专报发出

  3月1日,中国气象局发出第一期全国“两会”气象服务专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气象服务专报》,全国“两会”气象保障服务全面启动。除常规预报之外,今年“两会”气象服务将加强环境气象预报,重点对北京地区空气质量情况和生活气象指数做出提示。 

  第一期“两会”气象服务专报对全国天气实况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两天全国天气趋势及北京地区天气做出预报。根据预报,3月1日至3日西藏大部、青海南部有小到中雪,2日起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及沙尘天气。北京地区3月1日至2日以晴到多云为主。

  “北京地区空气质量预报和生活气象提示是今年‘两会’气象服务的新重点。”国家气象中心业务科技处副处长赵瑞告诉记者。当天的“两会”气象服务专报指出,北京地当日区空气质量为良,大部分时段天气晴好;感冒气象指数3级,容易患感冒;穿衣气象指数2级,天气较冷,适宜穿棉衣类服装。

  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地区正值冬春季节转换,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在当天的全国天气会商中,中央气象台会同北京市气象台等单位,就“两会”期间全国天气形势进行了专题会商。

  3月1日至15日,中国气象局将每天滚动制作、报送全国“两会”气象服务专报。“中央气象台将密切关注‘两会’期间全国天气形势,每日早间会商把‘两会’气象服务作为会商重点,与北京市气象局加强互动,共同研判天气形势。”赵瑞说。从3月1日至14日,北京市气象局每日将向“两会”会务机构提供北京地区未来48小时天气预报;遇高影响或灾害性天气时,及时增加天气实况、预报预警和服务提示,并在必要时提供点对点的电话服务。 

  此外,中国气象局网站、中国天气网及各类气象影视节目均开设了“两会”气象保障服务专栏(专题),代表、委员及公众通过多种途径及时获取气象信息。(贾静淅)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气象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