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亮点 亮点

邮票上的政协印记

2015年03月03日 16:43 | 来源: 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1949年9月21-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宣布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为纪念政协一届会议的召开,1949年10月8日,代行邮电部职能的原华北邮政总局发行了《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纪念邮票,全套4枚同图,面值与刷色不同,图案为天安门城楼上空一只绘有政协会徽的硕大宫灯。

  1950年2月1日原邮电部发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纪念》邮票,全套4枚。前两枚邮票同图,图案为政协会徽与中南海的新华门;后两枚同图,图案为毛泽东主席在政协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的情景,背景为政协会议主席台。

  在全国政协成立40周年时,原邮电部于1989年9月21日发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1枚。邮票图案以“票中票”的形式,再现了1949年10月8日发行的《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纪念邮票第二枚的图案,背景画面为蓝天白云中飞翔的4只和平鸽,象征人民政协40周年。

  1999年9月21日,国家邮政局发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2枚。第一枚“政协一届会议在中南海举行”;第二枚“政协会议讨论通过国徽图案”。

  2009年9月21日,国家邮政局发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2枚。第一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第二枚“全国政协礼堂”。

 

编辑:水灵

关键词:全国政协礼堂 政协印记 纪念邮票 中南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