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北省委常委景春华被查 2015年以来已新增6名被查省部级官员

2015年03月03日 22:21 | 作者:贾玥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2015年以来已新增6名被查省部级官员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据中纪委监察部官网今晚消息,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至此,本网记者统计,2015年以来已新增6名被查省部级官员。

  这6名省部级官员分别是: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浙江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许爱民以及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

  景春华在2月的公开报道并不少见。据昨日的《河北日报》报道,2月28日,河北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景春华发言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委办公厅(室)特殊重要的地位作用,切实增强担当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

  同日下午,他还陪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参加了“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会。26日,景春华还在河北省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出现,并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通报。

  另据2月12月的《人民日报》报道,在2014年12月26日的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景春华在自我批评时说,自己尽心尽力、如履薄冰,生怕工作出现疏漏,思想上更多把自己的角色定位在服从服务省委和书记省长上,主动谋划、积极建言不够。在工作作风方面,主要问题是小节细节把得不严。

  此外,今年以来还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宣布“双开”。他们是: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隋凤富,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以及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

  今年还有3名省部级官员已被检查机关提起公诉。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3人均涉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分别被北京、河南、安徽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景春华 严重违纪违法 被查省部级官员 双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