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读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报告解读 报告解读

20年来首提反腐败 转基因成重要课题

2015年03月04日 09:20 | 来源: 成都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20年来首提反腐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努力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

  俞正声指出,全国政协要注重营造协商讨论的民主氛围。要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作用,使党和政府的决策更符合群众愿望并为群众所理解,努力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

  令计划、苏荣案警示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俞正声在报告中指出,政协民主监督仍需加强,制度机制仍需完善,提案质量仍需提高,履职能力仍需增强。本届政协撤销了令计划、苏荣等14人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这警示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也是近20年来,全国政协主席在作工作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反腐败”。

  转基因农产品成重要调研课题

  转基因农产品一直是网民热议的话题。俞正声在部署2015年工作时指出,要加快对体育产业发展、转基因农产品的机遇与风险、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大气污染防治、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湿地保护、加强黑土地保护、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等重要课题开展调研议政。综合新华社、中新网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年来首提反腐败 队伍建设 转基因农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