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戚建波用歌声给大学生“打气”

2015年03月04日 21:54 | 作者:解艳华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解艳华)“未来是什么问问你和我未来是脚下的路未来是远方的灯。”

 

  4日下午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戚建波给用手机给在场的委员播放了一首歌曲。歌声嘹亮、歌词振奋,一曲完毕,会场响起阵阵掌声。

 

  “这首歌是中央财经大学的校歌,歌词由校长王广谦委员撰写,我来谱的曲。我们希望这首歌给大学生提提精气神。”歌曲播放完毕,戚建波讲起了这首歌的由来。

 

  戚建波和王广谦相识于全国两会,两人经常一个饭桌上吃饭,相谈甚欢。一直以来,作为一校之长,王广谦希望能给中央财大的的学生创造一个充满激情的校园氛围。“大学生应该有朝气,有活力,有创造力。这不仅靠知识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要有一种精神文化引领。所以我就有了写校歌的想法。”回到学校后,王广谦在全校发起了“校歌”歌词的海选活动,从学生到教师,从校长到行政人员,大家都很积极,“但是总是不很满意,觉得不提气,后来王校长决定自己上手。”戚建波回忆说,当初王广谦把歌词拿给他的时候,感觉很振奋,用了一个晚上,他就谱好了曲子。

 

  “因为朗朗上口,现在全校学生基本都会唱这首歌。”王广谦回应说。

 

  “我愿意写接地气、鼓舞人心的东西,我希望通过旋律给大学生们鼓劲加油。”戚建波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小组讨论会 中央财经大学的校歌 戚建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