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的召开地——人民的大会堂

2015年03月05日 14:22:55| 来源: 网易新闻中心
分享到: 
人民大会堂承担着举办政治会议、外交活动的功能,在开放、试水商业后,也成为人们公共活动和文化生活的场所,某种意义上,这座富有政治象征意味的建筑才成为了人民的大会堂。2015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5年3月3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前,服务员在倒茶。2013年3月12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保安和工作人员撑着伞等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到来。每年两会,人民大会堂都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成为新闻记者的搏杀战场。图为2012年11月14日,北京人民大会堂,记者们排长队等待进入主厅。2009年3月2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前,工作人员在设置围栏,加强安保,两会即将召开。两会期间,安保尤为严格。照片显示,第18届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北京人民大会堂内不同区域的保安人员。分别拍摄于2012年11月8日,9日和14日。2007年3月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军乐队在人大开幕式前进行彩排。2007年3月1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会议,一名记者的眼镜上映出礼堂天花板。2006年3月11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女服务生坐着等待人大代表的到来。此次会议将讨论农村改革。1999年3月9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安保人员站在一排装有身份信息识别系统的电脑前准备就绪,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此次会议将讨论修改宪法。2012年12月15日,由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人民政协报主办的“一代极品”猛犸牙雕献礼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仪式。2001年3月6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外,大风刮走人大代表的帽子。人民大会堂规定,由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包和布置各自地方厅。建成之初没有香港、台湾、澳门三个地方厅。香港厅在香港回归前建成。图为1997年6月21日,北京人民大会堂香港厅,工匠们在给一幅8.3米长,3.6米高的绒绣壁画《维多利亚港夜景》做最后润色。为迎接1959年建国10周年,中共决定建十大建筑展现建筑成就,人民大会堂即为其中之一。1958年,人民大会堂起造,用10个月完成了设计、施工。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妇女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工地上参加义务劳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