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之孙

许进建言抗日纪念 为全体抗日战士颁发纪念章

2015年03月05日 14:13 | 作者:王富聪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之孙许进建言抗日纪念 为全体抗日战士颁发纪念章 

 

许进

 

  本报北京讯 (记者 王富聪) “应该给全体抗日英雄授勋,给全体抗日战士颁发纪念章。”3月3日,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之孙、全国政协委员许进谈到抗日话题时,显得颇为激动。

 

  从小在祖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熏陶下的许进,对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保卫家园、视死如归的战士和群众饱含敬意。他认为,中国抗日军民的业绩当永载史册,他们的精神更值得我们铭记。

 

  去年8月,许进前往云南腾冲拜谒抗日烈士陵园。在那里,他听到这样一种说法:抗战初期我们每消灭一个日本兵要牺牲十名士兵,但到了滇西战场我们牺牲一个士兵可以消灭七个日兵,在缅甸战场我们牺牲一个士兵就消灭十个日兵……

 

  当时,许进的心里既有自豪,也有哀伤。腾冲的见闻对他触动很大,他决定再为抗日老战士做些什么。

 

  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前夕,许进以一篇《关于给抗战英雄授勋的建议》再次发出自己的声音。他建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重大贡献的英雄授勋;向参加抗日战争的全体官兵颁发纪念章;优抚健在的、曾经参加抗战的老兵。

 

  许进建议,授勋范围应在去年国务院批准的《英烈录》基础之上,增加为抗战胜利做出重大贡献的、没有牺牲的将领和其他人士(如爱国华侨陈嘉庚等)。

 

  在颁发纪念章的范围方面,许进也提出,应涵盖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各个方面,包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日联军等武装力量以及国民党抗日将士、民主人士等;应该关注那些从海外回国参加抗战的侨胞;还应关注援华国际武装力量和国际友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抗日纪念 给全体抗日战士颁发纪念章 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