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委员评价政府工作报告都说了啥

2015年03月05日 20:19 | 作者:刘洋 毛丽萍等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委员评价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刘洋

  黄康生委员:

  报告立足现状,给人挑战,求真务实;激人奋进,给人信心;任务明确,指明了努力方向。具体来讲,我认为报告中总结去年成绩呈现以下五个特点:一是重大基础设施,尤其是交通设施水利设施能够顺利完成,为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打好了基础;二是重大民生问题得到改善,在制度上保障了民生改善;三是城乡收入增加很快,消费也进一步增加,第三产业增加值超过第二产业;四是社会和谐稳定,给老百姓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安定环境,十分不容易;五是公共权力的规范,简政放权比较好。下放了一些权力,使企业、百姓办事更方便。对报告我感到十分满意,总理的报告对今年工作安排,关键是要结合实际,重在落实。(刘洋)

  程振山委员:

  报告十分精彩,明显感觉到党和国家对民生建设的高度重视,采取的措施也很有力度,体现了政府始终把民生放在了重要的位置。其中提出的有关新农村建设的目标也是十分宏伟的目标,十分实在。(刘洋)

  杨崇汇委员:

  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体现人民性和法治精神的好报告,符合国情民意,是一份能引起代表委员共鸣的报告。同时,这是一份求真务实,坚持问题导向的报告,报告形式服从内容,清晰明确,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所谈取得的工作成效也是紧紧围绕着解决问题,并提出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办法和思路。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2014年工作稳中求进,来之不易,新一年工作部署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政协委员有责任围绕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毛丽萍)

  刘伟委员:

  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改革创新、克难攻坚、求真务实的精神,是贯彻落实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年度“计划书”、“施工图”、“动员令”,是贯彻从严执政要求,建设廉洁高效、法治便民政府的“责任状”和“承诺书”,是经济新常态下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部署,我表示赞同和拥护,同时我建议,在推进依法治国过程中要以健全法律体系、推进司法公正、领导干部做表率和提高公民法律素养四个方面为重点,把普法教育抓得更紧更实!(毛丽萍)

  刘伟委员:

  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改革创新、克难攻坚、求真务实的精神,是贯彻落实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年度“计划书”、“施工图”、“动员令”,是贯彻从严治政要求,建设廉洁高效、法治便民政府的“责任状”和“承诺书”,是经济新常态下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部署,我表示赞同和拥护,同时我建议,在推进依法治国过程中要以健全法律体系、推进司法公正、领导干部做表率和提高公民法律素养四个方面为重点,把普法教育抓得更紧更实!(毛丽萍)

  张帆委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新理念的提出意义重大

  本报记者 吕巍

  “在政府工作报告第四部分的‘以体制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小标题里,总理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理念,这是以前从来没有提到过的,很有新意。”在3月5日下午的小组讨论中,张帆委员兴奋地表示,在经济下行成为新常态的今天,提出万众创业、“草根”创新很有必要。

  张帆说,以往提到创新,主体往往是高校、研究所、知识分子,把大众纳入创新的范畴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是首次。“这不仅会为寻求经济突破途径的各级地方政府指明方向,也将大大鼓舞青年一代,对他们的信心提振产生重大影响。”张帆表示,如今的青年一代无论在物质环境还是文化环境上都有很大的优势,但受传统文化熏陶,往往循规蹈矩,创业创新的动力和活力不足,总理的话势必会如一针强心剂,激起青年创业创新的浪潮。

  同时,张帆也建议来自各行各业的全国政协委员们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青少年创新观念的培养,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蓄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委员 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总理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