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安保大揭密:特种设备黑衣人一应俱全

2015年03月06日 07:30:55| 来源: 网易新闻
分享到: 
在每年的两会中都能在人民大会堂看到一些“黑衣人”的身影,这些人既不是代表也不是委员,但是他们却是两会顺利召开的重要保障。 场外武警部队与特警场外武警部队与特警北京消防部门配备最先进消防车之一,配备破拆工具、汽车灭火毯、背负式细水雾灭火器等器材,可应付中心地区各类突发火情。它的水泵压力很大,可把水带里的水垂直向上顶到400米。“雪龙”载水量为2.8吨,同时还装载200升泡沫。由福特F-650改装的“雪龙”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据了解,福特F-650基础款,价格在240万左右。代步车:一名装备智能单警的警卫在天安门巡逻。下面我们来看看两会安保都使用了什么特种车辆,这些车都价格不菲。对讲机:先进的无线通信设施让执勤官兵如虎添翼。先进的验车仪器:任何车辆均逃不过它的法眼,不符合规定的车辆是不准进入会场的。防爆毯:爆炸是最常见的恐怖袭击,图为官兵们演示防爆毯使用。防化:两会的安保规格级别很高,各种情况都得考虑进去。天安门广场,安保人员用金属探测器检查地面。防爆设备:利用车底检查镜对车辆实施安检。门检系统可以把你的所有资料都显示出来,有问题马上进行报警。先进的门检系统:只认证不认人,一切伪造在这都是行不通的。车上携带的气瓶为6.8升,两个水罐每个装有20升水,配有泡沫液和防爆剂,可连续使用2分钟以上。皮管长30米,喷射出的灭火泡沫最远约15米。消防摩托:这款消防摩托车车名为“霸王隆”隆鑫250,用于扑救初级火灾,如对着火的垃圾桶、刚冒烟的汽车、不方便进出的胡同火灾进行初级灭火处置。他们还配备特殊的消防武器,消防枪。消防:消防是大事,两会期间消防员加强人民大会堂和天安门广场周边的防火安全监管。阻车钉:在即将来临的两会防止车辆冲撞,阻车钉是必备设备。便衣警察:身着便衣的警卫人员在天安门广场执勤。为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市民有良好的出行环境,北京市公交分局专门为安保工作增配了警犬,它们会在复杂情况下,快速有效地在乘客的行李中识别危险物品。目前,为两会地铁安保服务的警犬已全面到位,由训犬民警带着它们开始“上岗执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