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每日热点>6日 6日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习总书记对台重要讲话为两岸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指明方向

2015年03月06日 00:16 | 作者:查文晔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查文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联组会时发表了对台重要讲话。多位台籍政协委员表示,讲话原则立场坚定明确,为两岸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指明方向。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重要,令他感到十分振奋。讲话中提出“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携手实现民族复兴”,对当前两岸关系发展非常具有针对性。

  他认为,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是我们的一贯政策,实践证明这也是两岸同胞今后必走的一条道路。对于讲话重申把坚持“九二共识”作为同台湾当局和各政党开展交往的基础和条件,对“台独”势力必须坚决反对,他认为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针对两岸同胞的,不仅是大陆同胞,台湾同胞也要对‘台独’势力保持高度警惕。”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南京市委主委胡有清说,去年下半年以来,岛内政局发生了一些变化,大家都担心未来两岸关系发生倒退。习总书记的讲话立场坚定,释放了明确信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来之不易,值得珍惜,不容许在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开历史倒车。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嘉极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对台湾同胞释放了巨大善意。其中提出的“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充分表达了欢迎台湾同胞同大陆一起分享发展机遇的真诚意愿,这对渴望寻求发展舞台、创业机会的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人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中国梦是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每个中华儿女的梦,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去共同实现。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办副主任陈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今年的对台工作定下了基调,作出了部署,她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无论台海局势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都要沉着冷静,按照“四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做好对台工作,这是每一位台籍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习近平 对台重要讲话 两岸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