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亮点 亮点

从某个角度讲银行就是弱势群体

2015年03月06日 15:27 | 作者:南苏 | 来源: 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闫冰竹委员:从某个角度讲银行就是弱势群体

  “中小银行是金融界的农民工。”对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在4日的联组会议上发言说到“银行是弱势群体”,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在5日的小组讨论上隔空呼应。

  “银行和弱势群体要看怎么比,一个银行的高层领导就曾经说过,当前银行非常不好干,抓存款到什么程度呢?你得跟客户喝酒、唱歌,委曲求全,从这个角度来说银行也是弱势群体。当然现在有八项规定了。”闫冰竹再次强调,“一个企业贷款总会多找几家银行,谁贷款利率低企业就找谁贷款。而银行是靠存贷款利率差为生的,从这个角度讲,银行就是弱势群体。”

  闫冰竹还指出,中小银行也是中小企业,建议应该加大对中小银行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建立科学动态的市场化分类监管;进一步构建公正公平的市场化竞争环境,并给予中小银行一定的税收优惠;同时建议进一步支持中小银行探索市场化改革,加快走出去步伐,进一步明确有针对性的中小银行上市融资政策。

 

 

编辑:水灵

关键词:角度 闫冰竹委员 弱势群体 中小银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