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两会要闻 两会要闻

内蒙古高院院长:正在对呼格案原办案人员取证

2015年03月07日 16:48 | 来源: 中青在线
分享到: 

  3月6日下午,在内蒙古代表团开放日上,针对备受社会关注的呼格案追责情况,内蒙古自治区高院院长胡毅峰表示,该案作出依法宣告无罪后,自治区及时成立追责工作小组,对原办案人员的取证工作正在展开,如果发现有违法问题,将追责到底。

  胡毅峰表示,该案是全国第一例公开宣告纠正的已经执行死刑的错案。该案再审,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后一个标志性司法实践,是在促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尊重和保障人权,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实事求是依法纠错,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的案例。“势必使所有执法者更加严于律己,使国内类似案件昭雪有例可援。”

  此前,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呼格案”相关办案人员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会尽快向公众公布结果。

编辑:罗韦

关键词:办案 内蒙古 呼格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