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李一飞代表:国人对素质教育误解很大 对人才培养应顺其自然

2015年03月07日 19:04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集宁一中校长做客中国青年网“两会大家谈”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集宁一中校长李一飞做客人民政协网“两会大家谈”。人民政协网记者李延兵 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李延兵)“教育的终极使命、哲学追求应该是激活、培育、守护美好的天。”5日晚,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集宁一中校长李一飞在由人民政协网主办的“两会大家谈”活动中表示,“对人才的培养应该顺其自然,艺术、体育全面发展,这样我们造就的人才是全面人才。”

  李一飞告诉记者,现在的中小学生学了大学的知识,到了大学反而不学了,高考结束后很多学生还烧书,扔书。李一飞在访谈中表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因为他已经把学习看作是最烦恼、最痛苦的事,学习本来应该是件快乐的事,导致这些都是因为违背规律所致”。

  在谈到素质教育时,李一飞认为国人对素质教育有很大的误解,“人们把素质教育看作琴棋书画无所不通,其实不然。素质教育应该是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两全教育,两全教育一个是面向全体的教育,一个是全面发展的教育”。

  此外,李一飞还认为,应该把高考的政治课改为公民常识课。

 

编辑:罗韦

关键词:李一飞 素质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