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每日热点>8日 8日

陈吉宁:起来第一件事是看天

2015年03月07日 21:51 | 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 

  原标题:环保部长陈吉宁:每天起来第一件事是看天

2015030718231523886

  图为环保部长陈吉宁

  央视网消息(记者郑根岭、寇德印、沈玮)在3月7日下午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新上任的环保部长陈吉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是看天,如果天蓝,不敢懈怠;如果不蓝,就会感到不安。

  在记者会上,经济日报记者首先提问就问了雾霾的问题:今天的北京又是一个“雾霾天”。请问陈部长,作为新任的环保部长对于“雾霾”这个全社会都很忧心的问题,您有什么新的有力举措来解决它?

  陈吉宁很感慨,回答说,在做校长的时候,每天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情是想学生的事情;到了环保部,每天起来第一件事情是看天。雾霾问题,确实是现在面临的一个突出环境问题。去年,全国3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中80%未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长三角、珠三角,特别是京津冀地区,大面积雾霾频繁发生。

  陈吉宁强调说,党中央、国务院对这件事情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环境保护工作和大气污染治理多次提出新的思想、新的论断、新的要求。李克强总理去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要像向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

 

编辑:罗韦

关键词:陈吉宁 看天 雾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