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发布会>全国人大>观点 观点

——周立成谈“走出去”

2015年03月09日 11:39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周立成:制定应对办法,支持中国企业公平“走出去”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张春莉)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新誉集团董事长周立成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制定应对办法,支持中国企业公平“走出去”。

  周立成代表认为,中国是知识产权数量大国,但非知识产权强国,尤其是加入WTO后,市场的开放使中国面临激烈的国际竞争,发达国家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在专利方面构成了威胁。我们只有将知识产权问题作为国家的重大战略加以重视,才能实现将知识产权危机转变为科技发展良机,才能从根本上消除制约贸易发展的障碍。为此,他建议国家商务部、贸促会、最高人民法院对美国337法案制定应对办法,支持中国企业公平“走出去”。

  与此同时,周立成代表还建议,国家有关部门要夯实法制基础,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制度保障。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国家要制定多元化统筹机制,以便各地有序推进,形成合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营企业的代表 知识产权数量大国 知识产权问题 消除制约贸易发展的障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