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面孔 面孔

“85后”村官代表王玲娜:“最年轻”的标签是一种包容

2015年03月09日 15:00 | 作者:裴清波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揭西县凤江镇凤北村村委会主任助理王玲娜。裴清波摄_副本_副本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揭西县凤江镇凤北村村委会主任助理王玲娜。裴清波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讯  自从来了北京,王玲娜几乎没歇过。

 

  高挑的身材配上一袭披肩卷发,刚见面时,王玲娜优雅的气质中却透出些许疲惫。

 

  "这几天实在太累了。"看材料、写建议、准备发言稿,王玲娜经常会熬到很晚。

 

  1988年出生的王玲娜是一名大学生村官,目前担任广东揭西县凤江镇凤北村村委会主任助理,而今年也是她担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第3年。

 

  "年轻的老代表",这是"85后"王玲娜对自己的调侃。而作为广东团最年轻的全国人大代表,王玲娜告诉记者,她从未因年龄而觉得不便。

 

  王玲娜说,自从做了人大代表,"最年轻"就成了她的一个标签。在她看来,这个词是一种鼓励,是广东代表团里其他前辈们对她的包容。"年轻人如果能做出成绩,一般都会让人感到惊讶,我也是如此。比如6号在会上发言时,别人都觉着这么一个小姑娘怎么会讲得这么好呢?如果是别人来讲,可能不会有那么多人感到惊讶。"王玲娜认为,因为她是"最年轻"的,所以大家能够给予自己更多进步的空间。

 

  "今年主要还是关注三农,在6号团体会议上,我还做了《新农村建设 制度是保障》的发言。"王玲娜说。

 

  "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给了我一个锻炼的机会,不管是本职工作,还是代表的职责,我现在做起来还蛮得心应手的。"几年的村官经历和代表职责让王玲娜成长了不少,为村里发展建设出的力也越来越多。( 裴清波)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全国两会 两会 “85后”村官 王玲娜 “最年轻”

更多

更多